文章摘要
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成效、问题与对策——基于部属高校与地方高校的比较研究
  
DOI:
中文关键词: 研究生培养机制;部属高校;地方高校;改革成效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教育学青年课题“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成效与深化路径研究”(编号:CIA090113)
作者单位
赵军  
摘要点击次数: 1721
全文下载次数: 1589
中文摘要:
      围绕培养机制改革相关问题对部属高校和地方高校研究生教育工作者进行问卷调查。在比较视野下,部属高校和地方高校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既有明显的共性,表现为对培养机制改革成效的总体评价均处于比较不满意状态,而对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总体评价均处于比较满意状态等;也有鲜明的殊性,在全面收费制、奖学金制、导师制、以及改革缺少经费支持等维度呈现出显著差异。基于共性和殊性,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的深化还需要进一步反思改革模式、拓宽改革内容、优化改革设计、突出改革殊性。
英文摘要:
      
查看HTML全文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手机扫一扫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