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介绍

 

《研究生教育研究》简介

 

《研究生教育研究》(双月刊)是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等机构主办、面向国内外公开发行的高端教育类学术期刊,是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会刊,华东地区优秀期刊。

本刊前身为《教育与现代化》,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创办于1986年。为积极应对我国教育类期刊布局的变化,顺应高等教育发展的新趋势,经原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批准,期刊自2011年起更名为《研究生教育研究》并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共同举办。转型后的《研究生教育研究》紧跟我国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时代步伐,聚焦研究生教育领域的重要理论问题、重大实践问题和关注度高的热点问题组织稿源,积极探索专业学术期刊跨越式发展的创新之路,在激烈的竞争中开拓进取,砥砺前行,影响力快速扩大,学术声誉不断提高。2012年以来,期刊先后入选南京大学CSSCI来源期刊、北京大学全国中文核心期刊”和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实现了入选人文社科领域三大核心的阶段目标。2023年,本刊CNKI复合影响因子已由创刊(更名)初期2012年的0.468提高到3.249,综合影响因子已由0.309提高到2.402。影响因子学科排序也从2018年起,由Q2区调入Q1区,且相对位次逐年提升。目前,本刊已被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学术期刊数据库、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万方数据库、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等重要数据库及有关报刊网全文收录,成为我国研究生教育研究者和管理者最重要的学术交流平台之一。

《研究生教育研究》以鼓励探索、激励创新、倡导求真为宗旨,致力于探索研究生教育发展规律,反映研究生教育教学最新成果,倡导先进的教育理念,促进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为创新型国家建设和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服务。其读者对象为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主管部门领导、高校管理者、教育科学研究人员、大专院校师生以及一切关注研究生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

 

手机扫一扫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