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中国高校研究生创业教育模式及战略转型研究
  
DOI:
中文关键词: 创业教育;价值理念;发展动力;支撑体系;绩效评估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浙江大学2013年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立项课题(Y201312)
作者单位
陈永杰  
王莉  
摘要点击次数: 2083
全文下载次数: 2124
中文摘要:
      基于创业教育的价值理念、发展动力、支撑体系和绩效评估四个核心要素对研究生创业教育模式进行实证考察。研究表明,中国高校的研究生创业教育模式存在着四个基本特征:生存型的创业教育理念,政府驱动的创业教育动力,冗杂割裂的创业教育支撑体系,重“投入”而轻“输出”的创业教育纯净评估。未来中国高校的创业教育战略转型应实现四个转变:从生存型的创业教育理念向发展型和享受型转变;从政府驱动型的创业教育动力向社会驱动型转变;从冗杂割裂的创业教育支撑体系向集中统一转变;从注重创业教育的“输入”环节向“输出和反馈”环节转变。
英文摘要:
      
查看HTML全文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手机扫一扫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