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我国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发展历程回顾与前瞻
  
DOI:
中文关键词: 专业学位;阶段;特征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资助项目“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保障体系研究” (2012-IB-057);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项目“专业学位质量保障体系研究”( B2-2013Y07-076)
作者单位
梁传杰  
吴晶晶  
摘要点击次数: 2136
全文下载次数: 1685
中文摘要:
      我国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发展历程可分为三个阶段,即探索试点期、开始起步期和改革发展期。探索试点期具有内生型发展、浅层次、面窄量小等特征,开始起步期具有内生型向外生型转变、系统性和初具规模等特征,改革发展期具有以外生型发展为主、系统创新和快速发展等特征。我国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在今后一个发展时期,要深入学习并领会2013年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客观认知我国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所处的发展阶段和准确把握我国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发展方式、发展内容和发展速度。
英文摘要:
      
查看HTML全文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手机扫一扫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