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研究生满意度理论基础与指标构建
  
DOI:
中文关键词: 研究生满意度;理论基础;内涵;指标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北京市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重点课题“基于学生满意度的北京高校研究生教育服务质量提升研究”(编号:ADA13085)
作者单位
韩晓峰  
周文辉  
王铭  
摘要点击次数: 1709
全文下载次数: 3877
中文摘要:
      厘清研究生满意度基本理论对于研究生满意度理论研究与实践调查具有重要意义。研究生满意度理论基础主要包括态度理论、需要理论、激励理论、期望理论以及顾客满意度理论。研究生满意度区别于顾客满意度,具有主体能动性与差异性以及需求的心智性与精神性、难替换性、高层次性、研究性特征。基于研究生教育与研究生满意度的特点,本研究从课程教学、科学研究、导师指导、管理服务四个维度构建了研究生满意度测量指标,以期为研究生满意度调查研究提供参考。
英文摘要:
      
查看HTML全文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手机扫一扫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