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学术型研究生培养现状及改善策略
  
DOI:
中文关键词: 学术型研究生;人才培养;科研创新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2013年立项课题“学术型研究生的成长规律及培养创新研究”(编号:C1-2013Y03-027)和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教育创新工程资助项目“课题主导的学术型研究生培养模式研究”(编号:2010JG15)
作者单位
陈新忠  
未增阳  
摘要点击次数: 2362
全文下载次数: 2744
中文摘要:
      学术型研究生是我国学术研究的主要生力军,是创新型国家建设的重要后备力量。目前我国学术型研究生培养人数大幅提升,培养质量明显提高,培养制度趋于完善,但培养中还存在着招生录取方式不健全、培养取向与就业意向脱节、讲授和学习方式相对单一、导师指导模式尚不完善、研究生原创能力不强等问题。改善培养现状,需要进一步强化学术型研究生的科研主体性,加大研究生科研创新投入,营造研究生科研创新环境,建立本-硕-博一体化培养体系,注重探究式教学及引导,发挥导师组联合培养优势。
英文摘要:
      
查看HTML全文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手机扫一扫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