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质量的提升——基于“四螺旋”培养模式的探索
  
DOI:
中文关键词: 全日制专业学位;“四螺旋”培养模式;“四阶段”培养流程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基金资助项目“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创新研究”(项目批准号:2011SC40)
作者单位
田学真  
张俊  
摘要点击次数: 1539
全文下载次数: 1574
中文摘要:
      在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招生规模不断扩大、招生类别不断丰富的大趋势下,与学术型研究生教育相比,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培养模式仍未摆脱传统教育惯性的束缚,尚未形成专属的培养模式。基于三螺旋理论,尝试构建“四螺旋”培养模式,旨在强调培养单位、产业、政府、社会性评估机构等四大主体在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中的相互作用与协同培养,并提出此模式下的“四阶段”培养流程。
英文摘要:
      
查看HTML全文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手机扫一扫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