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我国研究生教育区域结构外部协调性之实证研究
  
DOI:
中文关键词: 研究生教育;区域结构;外部协调性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攻关项目“我国研究生教育结构调整问题研究”(编号:10JZD0039)
作者单位
王传毅  
袁本涛  
文雯  
摘要点击次数: 1440
全文下载次数: 1704
中文摘要:
      本研究通过建立基于本科教育区域结构、政治、经济、文化、科技和人口六大因素的联立方程来测量我国研究生教育区域结构外部协调性,同时运用系统动力学的计量方法,预测我国研究生教育区域结构外部协调性的发展趋势,最后构建基于观测样本的统计控制图对不协调程度进行判别。实证研究结果表明:2009年我国研究生教育显著超前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省市有北京、四川、陕西、甘肃、贵州和云南;研究生教育显著滞后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省市有天津、浙江、江西、山东、河南、上海、广东和河北;其他省市未出现显著的不协调状态。从长期来看,我国研究生教育区域结构整体外部协调性将收敛于协调状态。
英文摘要:
      
查看HTML全文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手机扫一扫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