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林业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状况调查研究——基于8所高校林业硕士问卷调查分析
  
DOI:
中文关键词: 林业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建议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2013年度面上课题:全日制林业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研究(B2-2013Y07-038),全日制林业硕士培养目标、定位与发展规模研究(B2-2013Y07-037)
作者单位
王兰珍  
张志强  
赛江涛  
刘翠琼  
张莹莹  
摘要点击次数: 1858
全文下载次数: 2132
中文摘要:
      以8所高校184位二年级林业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为对象,通过问卷的方式调查了他们的培养过程。调查发现,研究生对林业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总体上较为满意,普遍认可课程设置和校内导师指导,实践能力明显提高。同时发现,林业硕士专业学位的认知、专业实践环节安排、授课内容与方式、“双导师”队伍建设等很多方面还需要加以改进和完善。提出下一步要重点做好林业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质量提升与宣传工作,构建能够突出实践能力培养的林业硕士课程体系,加强专业实践基地建设,提高专业实践质量,改进考核评价体系,加强校内外导师队伍建设。
英文摘要:
      
查看HTML全文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手机扫一扫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