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基于协同学理论的高校协同创新机理研究
  
DOI:
中文关键词: 协同学;高校;协同创新;机理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国家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一般项目“创新与标准竞争融合研究:机制、路径与能力构建”(编号09YJC630101)和广东省教育科研“十一五”规划2011年度研究项目“南方教育高地建设的策略研究———以资源共享为视域”(编号:2011TJK298)
作者单位
林涛  
摘要点击次数: 1774
全文下载次数: 2596
中文摘要:
      本文在探究协同学基本理论的基础上,从序参量、控制参量和自组织演化等方面分析了高校协同创新的内在机理。研究表明,高校协同创新系统是不同创新子系统和系统内部各要素相互作用,形成以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等为序参量的有序集合,其中,非线性作用是高校协同创新系统要素耦合的根本动力,随机涨落是高校协同创新系统的基本效应。
英文摘要:
      
查看HTML全文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手机扫一扫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