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美国宏观因素对研究生教育各层次规模影响作用研究——基于协整方法的实证研究
  
DOI:
中文关键词: 研究生教育;层次规模;宏观因素;协整检验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2009年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规划基金项目(09yja880042);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教育心理学项目(09sjyy008)
作者单位
张振刚  
刘源  
赵振新  
摘要点击次数: 1225
全文下载次数: 3276
中文摘要:
      本文以美国1975~2008年的相关数据为样本,基于协整模型的分析框架实证研究了美国各层次研究生教育的规模与宏观影响因素的相关性。研究结果表明美国的国内生产总值、教育开支和全职教师数量与各层次研究生培养规模存在长期均衡关系,且对于研究生教育的不同层次,各影响因素的作用方向和大小也不同。最后,在此基础上提出对我国研究生教育发展的借鉴和启示。
英文摘要:
      
查看HTML全文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手机扫一扫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