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PBL教学法在土建类硕士研究生课程教学中的探索
  
DOI:
中文关键词: 土建类研究生课程教学;PBL教学法;PBL实施难点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研究课题(2013Y08);2010年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人才引进项目(104-0155、104-0156)
作者单位
江学良  
杨慧  
摘要点击次数: 1621
全文下载次数: 2735
中文摘要:
      分析研究生课程教学存在的问题及PBL(Project-Based Learning)教学法的应用现状;以土建类研究生《地下结构》课程为例,从课程内容整合、教学案例设计、计划制定、活动实施、成果交流与活动评价等方面阐述了PBL教学法的实施过程,并针对教学中的难点提出解决办法。实践表明,PBL教学法可以提高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创新能力与科研水平,也有利于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与团队合作精神。
英文摘要:
      
查看HTML全文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手机扫一扫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