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大学国际化风险及防范策略研究
  
DOI:
中文关键词: 大学国际化;风险;策略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2013年度教育部人文科学研究青年基金项目:学科背景差异下的我国高校特色国际化发展模式及机理研究(项目批准号:13YJC880124)
作者单位
丁仕潮  
戚巍  
周密  
摘要点击次数: 1460
全文下载次数: 1986
中文摘要:
      目前我国没有形成系统的大学国际化理论,且发展实践仍处于初级阶段,这决定了我国大学国际化高风险的特征。大学对国际化风险进行科学系统的管理对提升大学国际化管理能力具有重要意义。而大学国际化风险管理的首要任务就是风险识别,本文将可能的大学国际化风险划分为内外两个部分,其中内部风险主要有两层:战略形成层面风险及战略实施层面风险;外部风险主要有政治风险、经济风险、文化风险及其他风险。通过构建风险应对战略,提出了具体的防范策略,旨在降低可能产生的损失,增加大学国际化收益。
英文摘要:
      
查看HTML全文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手机扫一扫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