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中美高等教育学硕士研究生培养制度比较研究——基于厦门大学与哈佛大学的案例分析
  
DOI:
中文关键词: 厦门大学;哈佛大学;高等教育学;研究生;培养制度;异同;启示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项目“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探索”(项目编号:NCET-09-0679);厦门大学基础创新科研基金研究生项目“现代大学制度视域中的大学章程研究”(项目编号:201222G010)
作者单位
包水梅  
摘要点击次数: 1524
全文下载次数: 1699
中文摘要:
      厦门大学与哈佛大学的高等教育学硕士研究生培养步骤或环节设置基本一致,都包括对招生制度、培养目标、修业年限、课程教学、实践实习、学位论文等的规定。但哈佛大学的硕士生教育中没有关于科学研究和学位论文的要求,而且具体到其他各个环节中,两国也各有侧重和特色。究其原因在于中美两国硕士研究生教育的性质、定位不同。也正因如此,我们并不能简单地比较两国硕士研究生培养制度孰优孰劣。但参考并借鉴美国一些成熟的制度经验对我国研究生教育来说也不无裨益。
英文摘要:
      
查看HTML全文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手机扫一扫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