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论免费师范生在职读研模式创建的突破点
  
DOI:
中文关键词: 免费师范生;在职读研学习模式;突破点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一般项目“免费师范生专业成长力的职后发展研究”(课题编号:10YJC880081)和陕西师范大学2012年教师教育研究项目“免费师范生在职攻读教育硕士培养模式研究”(课题编号:JSJY2012ZD03)
作者单位
龙宝新  
摘要点击次数: 1595
全文下载次数: 1498
中文摘要:
      在职读研学习是免费师范生教育的攻坚环节与关键链环,决定着“教育家”型教师培养目标的最终实现。免费师范生在职读研环节只有在培养模式上实现“六大突破”,才能不辜负国家的政策期待。确立大教师教育观,引入实践吸附式教师教育新思维,促进先进教育理论的实践“着床”,搭建优质教师教育联盟,倡导多元参与、灵活开放、优势联合的教师教育新机制,建构实践归依的质量监控体系,着力推进新教师职后培养体系在理念、思维、焦点、组织、机制和质量观上的综合创新,是部属师范大学义不容辞的选择。
英文摘要:
      
查看HTML全文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手机扫一扫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