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研究生教育服务质量管理的实证研究:基于SERVQUAL模型
  
DOI:
中文关键词: SERVQUAL;研究生教育服务;研究生教育服务质量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上海海事大学科研基金项目“基于学生视野的教育服务质量评价应用实践研究”(项目编号:20100103);“2011年上海市高校选拔培养优秀青年教师科研专项基金”
作者单位
余天佐  
韩映雄  
摘要点击次数: 1459
全文下载次数: 3918
中文摘要:
      SERVQUAL是一种面向顾客的问卷式服务质量评估工具。本文将此工具应用于研究生教育服务质量的管理。通过相关分析显示,研究生对教育服务质量的评价会影响到其未来的行为选择,二者间存在显著的负相关关系。研究生对于教育服务的期望与感知之间存在非常显著的差异。在因素上,研究生对“导师教导”的期望最高,而对“医疗服务”的感知最低。根据研究生教育服务期望和感知分数绘制的IPA图,可与SERVQUAL相辅相成,相得益彰,为大学管理者改进教育服务质量提供重要参考。
英文摘要:
      
查看HTML全文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手机扫一扫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