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依托行业背景,建设基于特色化发展的地方高校优势学科群——以西南科技大学为例
  
DOI:
中文关键词: 地方高校;优势学科群;行业背景;特色化发展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四川省2014年研究生教育改革创新项目“地方高校研究生教育质量保障体系研究”(项目编号:YJSJGZX)
作者单位
胡茂  
刘知贵  
摘要点击次数: 2104
全文下载次数: 3326
中文摘要:
      在学科建设问题上,地方高校与部属大学相比,存在着诸多的问题和不足,要想在异常激烈的竞争环境中生存并取得竞争优势,只有通过特色化建设与发展才能立于不败之地。西南科技大学在建设和发展过程中,综合考虑学校发展历史、区位优势、发展现状以及政策导向等多重因素,通过依托建材、农业、国防军工三大行业背景,打造有特色的优势学科群,寻找建设高水平地方高校的战略突破口。
英文摘要:
      
查看HTML全文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手机扫一扫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