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我国部分研究生院国际合作的趋势及问题分析——基于对57位研究生院院长的问卷调查
  
DOI:
中文关键词: 研究生院;国际合作;问卷调查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上海市教育科研项目“研究生教育国际合作中学位互授联授机制、障碍及对策分析(项目编号:A1218)”;上海市研究生教育学会项目“研究生教育国际合作发展路径探寻”
作者单位
李海生  
摘要点击次数: 1717
全文下载次数: 1605
中文摘要:
      研究生教育国际合作已成为国内研究生院重要工作。国际合作目标在于提升学校国际化水平以及教育质量,合作层次倾向博士层面,合作领域主要集中在工程技术和新兴学科,合作类型更愿意选择联合学位,选择合作伙伴看重外方教育质量。目前研究生院开展国际合作面临的主要问题包括法律政策不完备,中方高校主导作用不明显,项目运作及管理过度强调行政主导,校内管理规章不完善以及国际合作项目质量评估机制不健全等。
英文摘要:
      
查看HTML全文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手机扫一扫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