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研究生教育知识管理系统架构及其实现策略
  
DOI:
中文关键词: 知识管理;研究生教育;系统架构;工作机理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知识管理RS-CBR自学习系统研究”(编号:11CTQ023);郑州大学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基于KM的“教、学、做”一体化教学模式研究)
作者单位
张建华  
摘要点击次数: 1792
全文下载次数: 1557
中文摘要:
      在知识经济时代,知识管理已成为各类型组织重塑核心竞争力、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基本途径。本文将知识管理的理念与方法引入研究生教育管理领域,谋求建立研究生教育知识管理系统架构,以期指导国内研究生教育改进与提高。首先,研究设计了具有“社会—技术”双重属性的研究生教育知识管理系统架构;而后,基于完备知识链结构对该系统的技术支持子系统的工作机理、技术策略进行了详细阐释;继而,对该系统的环境支持子系统之资源支持层、管理支持层的实现策略、调整方向、适配策略进行了分析与说明。
英文摘要:
      
查看HTML全文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手机扫一扫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