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优化预答辩制度提升硕士学位论文质量的探索与实践——以吉首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为例
  
DOI:
中文关键词: 预答辩;优化;结论使用;质量保障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吉首大学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重点项目:“欠发达地区高校硕士学位论文质量监控与管理研究”(批准号:JG200901)
作者单位
刘晗  
龚芳敏  
摘要点击次数: 2562
全文下载次数: 2249
中文摘要:
      硕士学位论文质量在整个研究生培养质量体系中占据核心地位,是研究生培养水平的重要体现。民族地区地方高校由于生源质量和培养条件的影响,硕士学位论文质量同部委高校、东部高校相比一直存在较大的差距。吉首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通过预答辩制度的设置,以及对预答辩功能定位、程序设置、审核要点和结论使用的优化,使硕士学位论文的质量得到了有效的保障,水平得到了切实的提高,其探索示范意义明显,可供其他高校在研究生培养中借鉴和参考。
英文摘要:
      
查看HTML全文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手机扫一扫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