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的调查研究——以就业需求为导向
  
DOI:
中文关键词: 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就业需求;培养模式;鱼刺图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2013年研究课题(B2-2013Y02-008),湖北省教育厅研究生教学研究项目(2013223),武汉科技大学教学研究项目(Yjg201308)
作者单位
黄卫华  
刘斌  
章政  
摘要点击次数: 2489
全文下载次数: 2100
中文摘要:
      根据鱼刺图分析影响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的各种因素,进行末端原因查找后,以就业需求为导向,对影响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差异化培养的三个因素:自我定位、课程设置和社会实践进行问卷调查和现状分析。提出完善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的具体对策,包括: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突出实践型和职业型的差异化培养目标定位;以实践性、前沿性和系统性的教学模式为基础,按照大课程框架进行课程群建设;以产学研结合为契机,加强实习基地建设,积极实施“双导师”制等。
英文摘要:
      
查看HTML全文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手机扫一扫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