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基于COSO框架的MPAcc培养质量保障体系内部控制研究
  
DOI:
中文关键词: 会计专业硕士;质量保障体系;内部控制;COSO框架;控制活动;风险评估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重庆市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重点项目(编号:yjg132024);重庆理工大学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编号:yjg2013208)
作者单位
程平  
段莹莹  
摘要点击次数: 2087
全文下载次数: 2087
中文摘要:
      在国家深化研究生教育和专业学位培养模式改革、教指委即将实施MPAcc教育质量认证的背景下,如何加强与完善MPAcc培养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已成为亟待解决的重要问题。针对MPAcc教育的现状及发展前景,引入COSO内部控制理论,构建了以目标、要素和原则为核心的MPAcc培养内部控制整合框架,重点阐述了MPAcc培养的控制环境、风险评估、控制活动、信息与沟通以及监督活动的原则和属性,最后对框架的有效运行提出了一些建议。
英文摘要:
      
查看HTML全文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手机扫一扫看
分享按钮